重磅!郑开马拉松赛荣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

2021年04月12日07:45

来源:中原体育微信公号

  近日,郑开马拉松赛继2019年被中国田协评为金牌赛事之后,再斩殊荣,得到国际田联认可,获评“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称号。这一突破,让郑开马拉松赛首次走进了国际田联路跑赛事的视野,成为其全年标牌赛事日历中的一员。

  2021年,世界田径对赛事评级系统进行了改进,由原来的白金标、金标、银标、铜标四个等级调整为“白金精英标牌”赛事、“精英标牌”赛事、“标牌”赛事三个等级。

郑开马拉松获评“世界田联标牌”证书

  郑开马拉松自2007年成立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3届马拉松赛事,并于2017年、2018年、2019年连续三年被中国田径协会评为“金牌赛事”,成为河南极具特色的一张名片。一个是七朝古都,一个是商都故址,郑开马拉松赛将成为世界了解东方文化起源的形象窗口,同时更加凸显河南的历史底蕴以及人文地理风貌。随着赛事举办日益成熟,郑开马拉松的知名度逐渐提高,得到广大马拉松爱好者的喜爱,每年吸引上万名跑友从全国各地而来,齐聚郑开。

  现如今,郑开马拉松成为彰显东方魅力和马拉松精神的知名赛事。马拉松赛道地处中原,背靠黄河,这里是中华文明的摇篮,是东方文明的发祥地。赛道沿线风景秀丽,有淳朴恬静的乡村风情,优美的黄河自然景观和雁鸣湖风景区,终点是拥有绝代风华的七朝古都开封。自古以来,中原人民身上都有着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气神,郑开马拉松作为中原地区颇负盛名的马拉松赛事,传承并发扬了这种传统优良品质,将马拉松精神和中原城市精神融合在一起,从而让马拉松精神不断得到升华。

  获评“世界田联标牌”赛事称号,是郑开马拉松走向世界的一次历史性跨越。未来,郑开马拉松将继续提升赛事专业化、国际化水平,打造大型国际体育精品赛事,以及更具河南人文特色的马拉松盛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