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持刀歹徒民警冲锋在前

2021年04月12日08:4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洛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郭富昌 特约记者常向阳通讯员崔琦)4月8日17时许,伊川县白元镇白元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接报后,白元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核实情况,固定证据,向所长康海琛汇报。18时,康海琛带领3名值班民、辅警赶到白元村犯罪嫌疑人家中依法传唤犯罪嫌疑人。康海琛敲开犯罪嫌疑人张某辉家门,亮明身份,嫌疑人张某辉当即冲出家门持刀刺向康海琛,康海琛随手格挡被刺伤右手腕和腹部,很快增援的伊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巡警大队、白元派出所等警力赶到现场,经过多方努力,将嫌疑人张某辉抓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事件发生后,康海琛被立即送往医院救治。县医院立即启动绿色救助通道,调集全院优秀专家会诊并进行手术。经过近3个小时的手术救治,康海琛的伤情得到控制。

  县委和洛阳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得知康海琛受伤后高度重视,分别到医院看望康海琛,并慰问其家属,对康海琛在接到受害群众报警求助后,为保护群众生命人身安全,冒着危险,不顾个人安危,带领民警冲在最前面,抓捕犯罪嫌疑人时英勇负伤的事迹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要求,要总结好康海琛的先进事迹,宣传弘扬英模精神,弘扬政法队伍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优良品格,把全县政法队伍打造成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坚决完成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