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冰壶联合会:男子世锦赛新冠病例为假阳性

2021年04月13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世界冰壶联合会官方消息,此前在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中出现的新冠病例被证实为假阳性,被隔离在卡尔加里的密切接触者目前也可以自行离开。

  据悉,当地时间9日,4名参赛运动员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此后,后续赛事被暂停,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被隔离。在获得当地公共卫生部门许可后,赛事在11日继续进行。但所有上场选手必须佩戴口罩,并在每场比赛前后接受检测。

  在后续几轮的检测中,上述4名运动员中有3人在两轮检测中都呈阴性,另外1人则经过3轮检测,每次检测结果也均呈阴性。

  11日晚的决赛结束后,所有运动员和工作人员再次接受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依旧为阴性。经过当地卫生局、医疗人员和传染病专家的判断,此前检测结果呈阳性的4名病例被认为是假阳性,原因可能是检测样本受到了污染。

  本次赛事,瑞典队在决赛中以10:5击败苏格兰队,摘得金牌。中国队在循环赛阶段仅战胜丹麦和韩国两队,以11负2胜排名末席。但作为东道主队伍,中国队已自动获得北京冬奥参赛资格。(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