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足加时逆转韩国 成功晋级东京奥运会!

2021年04月14日07:30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中国队球员王霜(中)在比赛中庆祝进球。新华社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王玮皓

  本报讯4月13日下午,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附加赛中,中国女足与韩国女足迎来第二回合较量。比赛中中国女足在先失两球的逆境下最终找回了自我。经过120分钟的鏖战,中国女足以2∶2战平对手,以两回合总比分4∶3淘汰韩国女足,获得东京奥运会入场券。

  在2020年年初的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亚洲区预选赛上,中国女足未能从小组直接出线,需要在附加赛中与韩国队争夺奥运会女足项目的门票。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两队的交手日期更改了5次,直到不久前才最终敲定,此时距离最初的比赛时间已经过去了一年多。根据安排,中韩两国女足要进行两回合对决,4月8日中韩女足的首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中国女足先声夺人,以2∶1击败韩国女足。4月13日,中国女足坐镇主场苏州,与韩国队展开终极对决。

  本场比赛,中国女足的队长、后防中坚吴海燕因为累积黄牌停赛,对后防线带来了一定影响。建业女足主教练兼队长娄佳惠继首回合之后再次首发出场,司职右边后卫的她接替了吴海燕承担后防指挥的任务。

  开场后,韩国女足即展开猛攻,中国女足立足防守,虽然没有给对手留下太多机会,但也显得比较保守,队员们明显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处理球失误较多,进攻中往往通过长传发起,成功率并不高。

  比赛第30分钟,韩国女足完成边路突破,姜綵林接到底线传中门前扫射破门,帮助韩国女足将大比分扳平。上半场补时阶段,韩国女足利用一次角球机会,在中国女足禁区内制造出混乱,李梦雯不慎乌龙,让韩国队在大比分上完成了反超,也将压力抛给了中国女足。

  易边再战,比分落后的中国女足被逼入绝境,主帅贾秀全换上高中锋杨曼,试图利用她的制空优势牵制对手。直到比赛进行至第68分钟时,娄佳惠在前场拼得一粒任意球,王霜将球开到对方禁区内,但多名抢点队员都没有碰到皮球,干扰了对方门将,弹入网窝。中国女足成功将比分追至3∶3平。在比分再次回到同一起点后,中国女足这才卸下了包袱,回归正常发挥使中国队逐渐掌控了比赛。

  90分钟战罢,双方的大比分3∶3,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第103分钟,女足一姐王霜展现出球星的价值,在大禁区线上的一脚贴地斩,皮球直挂远角。在顶住韩国女足的反扑之后,最终的比分定格在2∶2,中国女足以两回合比分4∶3淘汰韩国,拿下了东京奥运会门票,完成了既定目标。赛后,晋级功臣王霜表示:“不论比赛是90分钟还是120分钟,即便是在两球落后的时候,我们也从没有想过要放弃比赛。我们相信可以扳回来,我们这一百多天每天都有一万多米的训练,就这样说吧,即便最后用跑动也能冲垮韩国队。”

  此次是中国女足历史上第6次参加奥运会,此前5次奥运之旅最好战绩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获得亚军。自从女足项目进入奥运会以来,中国女足只有2012年伦敦奥运会无缘参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