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每年新增停车位超5万个

2021年04月14日07: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李林)4月13日记者获悉,为缓解停车难,近日郑州市接连出台了《加强郑州市公共停车场建设工作实施专案》与《郑州市城市公共停车设施建设规定(试行)》。

  依据新政,郑州市将因地制宜推进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每年在市区新增公共停车泊位5万个以上(不含住宅小区和单位等建设的非公共停车位)。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应对辖区范围内5000平方米以下地块、边角料地块进行梳理储备,优先用于社会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对辖区范围内闲置时间超过3个月的空闲场地,可结合周边停车需求设置临时公共停车设施。另外,鼓励在用地面积大于3000平方米的广场、公园、绿地等地下空间设置社会公共停车设施。

  新规对社会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提出了新的奖励补助标准,如地下停车库型式的超配公共停车设施每个泊位奖励补助1万元,房屋建筑楼内地上公共停车楼(库)每个泊位奖励补助1.5万元,单独新建的地下社会公共停车场(库)每个泊位奖励补助2万元。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