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法庭进党校 公开审理“民告官”

2021年04月14日08:5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曹国宏通讯员廖靓郑娜

  4月13日上午9时,邓州市金豆香食品厂诉被告邓州市人民政府行政征收补偿一案在南阳市委党校开庭审理。

  在此案中,被告邓州市人民政府因规划调整建设文新街,占用原告邓州市金豆香食品厂商住用地5.24亩,原告所建综合楼被迫停建并需要拆除。后原告以被告不作为、不及时征收补偿给原告造成重大损失为由诉至法院,要求法院判令被告依法征收所占用的土地及地上建筑物并赔偿原告的损失,被告邓州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伟出庭应诉。

  当天,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法官走进中共南阳市委党校,将一起行政案件庭审搬进党校课堂,南阳中院微直播团队全程跟随并就庭审过程进行现场微直播,在党校学习的县市区局长进修班、市直科长培训班200余名学员现场旁听庭审。庭审结束后,合议庭当庭宣判,判决被告邓州市人民政府于判决生效后60日内依照《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之规定,对原告主张的因行政规划调整而无法继续使用的5.24亩土地及地上建筑物依法作出征收及补偿决定,驳回原告的其他诉求。

  “通过旁听案件审理,使我对行政诉讼法和行政审判程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意识、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水平。”参加旁听庭审的淅川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建坤说。

  2020年以来,南阳市委、市委政法委、南阳中院将“告官能见官”“出庭又出声”作为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必要条件重抓重推。2020年,南阳市行政诉讼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率达到74.44%,位居全省第一,同比增长47个百分点。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