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送工救人不留名 赵女士苦寻救命人

2021年04月14日08:5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黄华通讯员纪仲岩

  4月8日上午,驻马店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突然来了一群人,其中一名中年女子见到59岁的配送工包玉宪时,一下扑了上去,紧紧抱着老包的脖子说:“恩人,我终于找到你啦,你让我找得好苦呀……”

  这名中年女子姓赵,是驻马店市驿城区水屯镇新王庄村人,当天在家人陪同下,专门给她的救命恩人包玉宪送锦旗。

  3月30日傍晚,赵女士在驻马店市滨河公园散步时,不小心跌入河中,因心中害怕加上不识水性,挣扎中的赵女士慢慢向河心滑去……

  刚刚完成当天卷烟配送业务的包玉宪途经此地,听到岸边几位老人“有人落水,快救人啊”的喊叫声,包玉宪想都没想,一边脱下身上的衣服,一边朝赵女士落水的栈桥处疾奔,“扑通”一声跳入水中,凭借着小时候在池塘里练就的游泳技术,奋力将赵女士救上岸来。

  此时,消防救援和120急救人员也先后赶到。大家把赵女士送上救护车,包玉宪穿上衣服,悄悄离开了现场。

  赵女士在医院醒来后,第一时间就要见自己的救命恩人。家人说,除了现场一名围观群众用手机拍下的一张恩人上岸的照片外,没人知道他的姓名。

  “无论怎样,我一定要找到这位救命恩人。”于是,赵女士在落水处挂出“寻找恩人”的条幅,还把围观者拍摄的照片制作成小视频,在网上社交平台寻找救命恩人。不久,有人认出这个跳河救人不留名的英雄就是驻马店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即将退休的配送工人包玉宪。

  4月8日一大早,赵女士就找人制作了一面写有“见义勇为品德高尚”几个大字的锦旗,在家人的陪同下,赶到驻马店市烟草公司卷烟物流配送中心。

  “人命关天,哪容我多想?我脑子里当时就一个念头:救人!我早一分钟下水,她就少一分钟危险……”说起当天救人的情形,憨厚的包玉宪说,“这事儿搁谁身上都不会袖手旁观,不值一提。”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