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堤上玩耍不慎落水重症病人奋不顾身救人

2021年04月14日08:5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尹小剑见习记者李振阳通讯员姚华丽张继全

  “这没什么,谁看到了都会救的!”4月11日,在勇救一名落水儿童后,面对落水儿童家长的千恩万谢,固始县黎集镇南元村59岁的村民肖恩满朴实地说。

  4月10日下午4时许,身患胃癌的肖恩满从郑州一家医院化疗回来,路过梅山中干渠大堤时,突然发现30米宽的干渠水里有一名男孩在拼命挣扎。水性不大好又病着的肖恩满毫不犹豫,纵身跳入3米多深的冷水中。慌忙中,肖恩满忘记了上衣口袋里还装着手机、现金、医保凭据、身份证……他奋力游到落水男孩身边,一只手紧紧抓住男孩的衣服,用头将男孩顶起,另一只手使劲地划水,拼尽全力往岸边游去。到岸边时,肖恩满使出全身力气把男孩顶上岸。由于反作用力,肖恩满身体下沉,呛了一口水。这时,肖恩满已精疲力竭,情况危急,幸亏附近有村民听到动静,纷纷赶来救起男孩,并把肖恩满拉上了岸。

  落水男孩今年6岁,父母在外务工,他在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事发前,孩子趁爷爷奶奶在忙家务,自己跑到干渠大堤上玩耍,不小心落入水中。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