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农村教师住上“幸福房”

2021年04月14日08:5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黄红立见习记者张惟一)“拎包入住,干净舒适,非常方便,现在上课更安心了。”4月11日,在济源市王屋镇愚公学校的教师宿舍,老师卢家鑫高兴地说,周转房面积35平方米,空间虽然不大,但南北通透、阳光充足,卧室、厨房、卫生间齐全,还配备了基本的生活设施。

  在济源,入住周转宿舍的农村教师有359名。

  近年来,为了让农村教师“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济源将教师周转宿舍建设作为民生实事大力推进,相继出台政策方案,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改善农村教师住宿条件,稳定农村教师队伍,让农村教师安心从教。济源市先后投资1999万元,在15所农村中小学校建成教师周转宿舍344套,有效解决了359名教师的居住问题。从“蜗居”到安居,如今,周转宿舍成为济源市农村教师的“幸福房”。

  济源把新建和改建教师周转宿舍、农村教师保障性住房纳入民生实事,计划新建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130套、改建382套,拟投入建设资金3141万元。

  “今年的教师周转房项目正在积极推进,新建项目将于5月20日开工,改建项目将于7月1日开工,确保建设质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力争让农村教师早日住上安全舒适的‘幸福房’。”济源示范区教体局项目办副主任张明智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