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赵庄村加宽狭窄路 “窝心路”成“连心路”

2021年04月14日09:05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巴富强通讯员谢辛凌刘润琪)“我向村里的廉情监督信息员反映的道路狭窄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道路变宽了,出门更方便了,村里的环境变美了。”4月12日,沈丘县周营镇纪检监察干部回访赵庄村时,村民王翠翠说。

  原来,从S329省道周营镇的王寨村通往赵庄村的南北水泥村道长600余米,宽度仅有3.5米。由于道路狭窄,多年来,机动车无法会车,全村400多户村民日常出行十分不便,被当地群众称为“窝心路”。看着反映群众一脸愁容的样子,村里新换届上任的廉情监督信息员王长伟按照程序及时向镇纪委纪检监察办公室递交了反映问题“清单”。镇纪委纪检监察办公室“接单”后,便很快向该村“两委”下发了问题整改督办意见书。

  该村“两委”接到镇纪委下发的问题整改意见书的当天,迅速召开党员干部会议,研究制订问题整改落实方案,并以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契机,村党支部书记郭彩华带领村“两委”干部分头到村民家中进行宣传发动。经过一番深入细致地思想动员,道路两侧的8户村民无偿让出田地,使得道路加宽1米用地的难题迎刃而解。得到村民同意后,村“两委”干部全员上阵,连夜雇用挖机开工挖槽,进行加宽整修这条狭窄道路,并结合实际在原有道路两侧用预制好的楼板进行了硬化。仅用一天时间,扩修加宽了这条长600余米平坦村道,方便了周围2000多名村民的出行。

  “多年的狭窄路加宽硬化,解决了群众多年的心病,增进了干群之间的感情。我们镇纪委要持续紧盯群众关心的问题,以解决问题赢得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镇纪委书记赵旭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