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警察骗钱财被制止

2021年04月14日09:17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焦作讯(河南法制报记者刘华通讯员买红梅)4月5日下午,沁阳市公安局太行派出所民警接到一对夫妻报警:刚才女儿申某接了个自称是焦作市公安局的电话,问她是否在上海办理过银行卡。现在女儿出去近两个小时了,电话打不通,家人特别着急。

  太行派出所与刑侦大队反诈中队立即启动预案,很快发现申某入住了沁阳市某酒店。申某打开房门看到眼前的警察时,一脸茫然。而此时,申某正在与冒充警察的骗子视频通话。民警隔屏呵斥骗子,对方立即挂断了视频电话。

  据了解,申某在骗子的指引下,已经从网上贷款平台贷出了7000余元,正准备转给骗子指定的“安全账户”。民警刚好到场,及时制止了诈骗的发生。

  民警现场对申某进行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并给她讲解骗子冒充“公检法”诈骗的伎俩,女孩才恍然醒悟。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