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实为还赌债 被立案

2021年04月14日09:1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新乡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穆黎明通讯员夏兴宇)民生实事抓在手,群众冷暖挂在心。新乡市原阳县检察院坚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以检察履职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近日,原阳县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接到5名群众求助称,5人均是原阳县某乡的个体户,被一个叫王某凡的人骗了20余万元。因为王某凡借款时打了欠条,之后还有还款行为,所以未被立案。该院副检察长胡封新和检察官助理邢东巾两人接到案件后,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核实情况,并召开联席会议。经初步调查,检察官了解到,王某凡因沉迷于网络赌博欠了好多债,借款时所说理由均为虚假信息。

  王某凡的行为到底属于民事欺诈,还是刑事诈骗呢?检察官决定用证据说话。王某凡确实是因沉迷网络赌博,以各种理由向亲戚朋友借了好多钱。检察官还调查出,王某凡称经营店铺有能力偿还欠款的事实为虚假信息。因为王某凡长期赌博,自己的店铺早已无法运营。

  综合上述事实,检察官认为,王某凡为了赌博骗取群众钱款,具有非法占有目的,涉嫌诈骗罪,遂向公安机关下达了《通知立案书》,公安机关立即立案,目前王某凡已经被逮捕。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