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办心上丨25万元,追回来了

2021年04月14日09:2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三门峡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马建刚通讯员段华峰张二萍)近日,三门峡市民苏女士将一面锦旗送到渑池县公安局仰韶派出所,对民警为其追回25万元表示由衷感谢。

  3月31日16时许,苏女士到仰韶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在转账时“被骗”了25万元,该所迅速开展调查。民警刘峰通过向苏女士了解转账详细情况,查询到苏女士转账账户系孟州市曹某所有,后经过多方联系,打听到曹某的电话。刘峰立即拨通电话,但曹某坚称没有让任何人给自己转账,等有空核实后再说,说完立即挂断了电话。

  为避免错失追款良机,刘峰再次拨通曹某电话,向对方说明利害,希望其立即核实转账情况,如确实存在失误,请立即归还。在一番耐心劝说下,曹某查询到银行卡内确实多出25万元,但称他和苏女士在很早之前通过手机银行有过一次经济往来,应该是转账错误。苏女士经再次核实,确实系自己粗心大意导致,对自己给对方造成的麻烦连声道歉。后曹某也称尽快将钱款转还给苏女士。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