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特色慈善基金成立,这些基金送给有需要的群体

2021年04月14日1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近日,河南慈善领域成立了不少特色基金,这些基金有的针对退役军人双创,有的旨在助离散家庭寻亲,还有的专注于需要造血干细胞的困难人群。此外,为推广宣传《慈善法》知识的“知了杯”《慈善法》暨郑州慈善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退役军人的专项关爱基金成立

4月12日,省慈善总会·役直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在郑州市天鹅城国际酒店举行。这支关爱基金由役直聘总部等爱心企业及27名爱心人士捐赠54万元,在省慈善总会设立的专项基金,主要用于帮助退役军人开展就业和创业活动、帮扶困难退役军人及其家庭。

  据悉,该关爱基金首批捐赠50多万元,以后还会有更多善款持续注入,源源不断地运用慈善力量助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省慈善总会副会长董颍生说,省慈善总会将和役直聘总部一起,将基金管理好、使用好,为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发挥作用,把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为退役军人建功新时代搭建舞台,为强国强军作出应有贡献。

仪式上,省慈善总会·役直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关爱基金还向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发放了慈善关爱金。

郑州成立首个造血干细胞基金

4月11日,郑州首个造血干细胞技术的研究和救治慈善基金在郑州市航空港区成立。

该基金由登封市法王寺主持释延佛禅师发起,由郑州市慈善总会与源创基因科技有限公司联合5家爱心企事业单位、个人共同捐资组建,是一支用于体细胞科学生命研究与资助救治社会困难群体为一体的综合性慈善基金。

爱心企业为郑州首个造血干细胞慈善基金捐资共计106万元,希望助力慈善基金的医疗研究,早日实现技术突破,帮助更多困难群体渡过难关、摆脱病魔。

郑州慈善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4月12日,由郑州市民政局、郑州慈善总会主办,郑州市知了康复医院承办的“知了杯”《慈善法》暨郑州慈善知识竞赛颁奖仪式在知了康复医院举行,现场共表彰了30位竞赛获奖者及6家优秀组织单位,并为大家颁发了荣誉证书和购书卡。

3月31日上午10时,“2021‘知了杯’《慈善法》暨郑州慈善知识竞赛”通过微信网络答题正式开始,短短一小时,网络竞赛参与流量就达到了2000余人次,最终提交答卷500余份。根据参赛者答题分数,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15名和优秀组织单位6家。

颁奖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郑州慈善总会会长姚待献、郑州市民政局二级调研员李淑萍等领导和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据了解,这些获奖者来自各行各业,涉及多个年龄层,充分体现了学习《慈善法》风潮的全民参与度及普及性。

大爱寻亲公益慈善基金圆梦离散家庭

近日,郑州慈善总会联合郑州大爱寻亲服务中心等爱心企业共同举办“郑州大爱寻亲公益慈善基金”成立暨寻亲大会。现场,郑州大爱寻亲服务中心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善款成立慈善基金,同时为现场寻亲的家庭和个人采集DNA,帮助他们找寻失散的家人。

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许多江浙沪地区家庭的亲人因各种原因而分离,他们的孩子被留在河南、河北、山东及内蒙古等地,多达数十万人。近年来,江浙沪地区纷纷成立寻亲公益团队。为服务在河南寻亲的困难家庭,“郑州大爱寻亲公益慈善基金”成立。活动上,郑州大爱寻亲服务中心向郑州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基金为寻亲困难患者史红亮捐赠善款12800元、为中牟县大孟镇敬老院捐赠物资价值8500元,整个活动现场爱心暖流涌动。

该基金旨在帮助更多的失散家庭团圆,这是郑州慈善第一支开展此类公益服务的基金。据了解,郑州大爱寻亲2020年11月份至今通过DNA已帮助7对亲人寻亲成功。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