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失散20年终于团聚

2021年04月15日11:0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商丘讯(河南法制报记者何永刚通讯员宋欣杰)“感谢韩道口派出所及斑马义务救援队的鼎力配合,帮我找到失踪了20年的姐姐。”4月13日上午,夏邑县公安局局长高圣伟收到宜阳县张午乡居民蔡红卫寄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3月22日20时08分,夏邑县公安局韩道口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季庄有一名疑似患有精神障碍疾病的女子,在路边一废弃的房子里住好几天了。指导员程磊带领民警迅速赶往季庄。女子精神恍惚,说话带有外地口音,与他人交流很困难。民警尝试着用笔与她交流,在民警的耐心沟通下,女子在纸上写下“菜玉红”“宜阳张五”等字样。

  民警依靠这些碎片化的线索,推测出女子可能叫蔡玉红,家系宜阳县张午乡人。为帮女子尽快找到家人,程磊与夏邑县斑马义务救援队联系寻求帮助。程磊将女子托付给季庄一位好心的村民,嘱咐村民好好照顾该女子。两天后,终于有消息传来,该女子确系宜阳县张午乡人,名叫蔡玉红,已离家出走20年了。

  3月24日晚上,蔡玉红的家人从宜阳连夜赶到夏邑。蔡玉红很快认出前来接她的妹妹,时隔20年,姐妹终于团聚。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