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入股引纠纷调解成功

2021年04月15日11:0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三门峡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马建刚通讯员范方篇代文官)“法官苦口婆心、耐心细致、不厌其烦调解,真是为我们当事人费心了!”签完调解协议后,双方当事人及代理律师由衷地表示感谢。近日,渑池县法院民事审判庭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投资入股引发的合同纠纷案件。

  近年来,被告张某在渑池县经营着一家食品公司。2019年9月,原告陈某与张某签订了《投资入股协议》。2020年春节,突如其来的疫情致使新厂建设进度受阻,资金周转异常紧张,陈某与张某的矛盾日益升级。经多次协商无果,陈某以侵害出资人权益为由提起诉讼。

  收到案件后,承办法官和双方进行了初步沟通,双方各执一词,均声称如处理结果不公正,将通过上诉信访等途径维权。由于双方严重缺乏信任,庭前调解未能成功。

  庭审结束,承办法官多次与双方反复沟通并分析利弊,充分向双方释法明理,积极引导当事人理性解决纠纷,组织双方就投资款数额、还款计划、违约责任等进行了十余次调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达成调解协议,本案圆满结案。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