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子跳河轻生被救 他哭着说:我只相信你们人民警察

2021年04月16日07:4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高志强通讯员张静

  本报讯深夜时分,汤阴一男子因感情问题喝醉酒后来到一公园河边,意图轻生。关键时刻,民警设计将其营救。经警方耐心劝慰,该男子泪流满面:“我只相信你们人民警察!”

  4月6日23时40分,汤阴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人和公园汤河桥下有人意图跳河自杀。

  民警迅速带好装备赶往现场,通过沿河仔细搜索,终于在桥东一侧的河岸边找到轻生男子。

  见到民警后,男子情绪非常激动,一直大声哭喊,拒绝警方靠近,并扬言要跳河自杀。民警上前一步,男子就倒退几步,汤河两岸没有护栏,民警只能寻找最佳救援时机。

  此时,男子要求民警出示证件,民警石泽昊灵机一动,将警官证放到近处远离岸边的一个垃圾桶上,然后退后几步,让男子自己上前核对。男子踉踉跄跄走到垃圾桶旁,低头翻看警官证。就这个间隙,石泽昊猛地扑过去一把抱住男子,附近支援的辅警也紧跟上前,将激烈反抗的轻生男子救下。

  随后,醉酒男子被送往派出所,路上民警对其耐心劝慰,男子泪流满面,表示“我只相信你们人民警察!”

  到派出所后,民警待其清醒冷静后,帮他联系上了家人。经了解得知该男子因感情问题喝醉后产生轻生念头,经过民警耐心规劝,男子认识到了自己行为的鲁莽。随后男子被家人接回。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