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通电话救下轻生男子

2021年04月16日09:22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洛阳讯(河南法制报记者郭富昌特约记者常向阳通讯员袁胜洋)4月8日19时许,汝阳县公安局陶营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儿子张某因与家人吵架后,一时想不开,跑到附近山顶发了条欲轻生的朋友圈后就失去了联系。

  人命关天,刻不容缓!民警立即开始分析、查找张某朋友圈所发照片的位置,兵分三路,上山展开搜救行动。与此同时,民警不断拨打张某的电话,设法稳定其情绪“你有什么想不开的,你跟我说说,我们可以帮你。”“你现在在哪里?”“你家里人会伤心的……”张某情绪激动,不停挂断电话,还在电话里大吼道:“你们不要过来,你们过来了找到的就是我的尸体……”

  夜已深,寒意袭来,云雾弥漫,车辆无法继续行驶,搜救的民警和村民们拿着手电筒,在一边找一边喊,却没有任何回应。一路上,民警不停拨打张某的电话,却不停被挂断,6通、18通、31通……直到0时36分,民警在拨出第72通电话时,张某终于说出了自己所在的位置。搜救人员最终在峭壁上方找到了瘫坐着的张某,将其安全带回,完成了这次惊险营救。

  近6个小时寒夜搜索,72通电话的生死救援,所有民警、辅警和参与搜救工作的群众与时间赛跑,最终挽救了一条年轻的生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