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磙子营乡 土里长出“白玉簪”

2021年04月16日09:23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丁需学通讯员乔新强杨鸣慧)“你们说,这像不像以前有钱人家用的白玉簪?”4月13日一大早,在鲁山县磙子营乡刘八庄村的一处白芦笋种植基地里,村民王红看着刚挖出的一棵白白嫩嫩、10多厘米长、拇指般粗的圆柱形白芦笋,惊喜地对一同干活的姐妹们大声说道。

  “这是我村的头茬白芦笋,大家以前都没见过,所以觉得十分稀罕。”刘八庄村党支部书记王福成说,大伙都经过了技术培训,能根据土垄表面上的裂纹判断出芦笋的位置,用专门的采笋工具挖出芦笋,然后把土坑填平,让里面的小芦笋继续生长。白芦笋一露出地面,笋头就会变红,就属于不合格产品了。

  刘八庄村地处白龟湖畔。2018年年底,平顶山市春涵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在村里种植白芦笋400余亩、绿芦笋100余亩,目前第一茬白芦笋开始采收。

  “我公司生产的白芦笋除了外销一部分,其余都加工成罐头、挂面、芦笋茶等产品,提高了产品附加值,也实现了让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和增收的目标。”芦笋种植基地负责人闫玉彬介绍道。

  “近年来,我乡积极引导各村调整产业种植结构,促进农业转型升级。下一步,我们将以环白龟湖乡村振兴示范带为主线,持续做好农业田园综合体建设,积极推进观光、采摘、旅游等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目标,促进乡村振兴。”磙子营乡乡长王文举说。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