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局长自曝:“我们每10小时就对中国开启一项新调查”

2021年04月16日11: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当地时间14日,美国情报高官聚集国会谈“世界威胁”,自曝了不少跟中国有关的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当天,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在国会参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上声称,FBI现有2000多项与中国政府有关的调查,并且“每10个小时”就对中国开启一项新调查。

  “我们每10个小时就对中国开启一项新的调查,并且我可以向委员会保证,这并不是因为我们的人无所事事。”据报道,雷当天在回答参议员卢比奥有关中俄影响力的问题时声称,“我们现在有2000多项与中国政府有关的调查。”

  报道说,这位局长还宣称,“我认为,没有哪个国家(比中国)会对我们的创新、经济安全和民主理念构成更严重威胁。而他们工具箱里影响我们的企业、学术机构和各级政府的工具(所造成的影响)是深刻的、广泛的、持久的。”CNN称,雷口中的“他们”指的是“中国”。

  当天,这位情报高官继续老调重弹抹黑起中国打击跨国犯罪、开展国际追逃追赃的“猎狐行动”,宣称中国在美国境内进行了“未经协调的非法执法活动”。而针对美国此前相关抹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当时驳斥称,打击跨国犯罪、开展国际追逃追赃是正义事业,得到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中国执法机关严格根据国际法开展对外执法合作,充分尊重外国法律和司法主权,依法保障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有关行动无可非议。美方无视基本事实,别有用心对中方追逃追赃工作进行污蔑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美国花大把时间如此“紧盯”中国也引发网友的议论。

  有美国网友批评说:“如果你们这些家伙每十天对国内检查一下,我们就不会发生国内恐怖袭击事件。”↓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