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党史 践行初心 开创新局

2021年04月17日08:3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4月16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巩义市、修武县、遂平县、河南师范大学、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分别为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学校师生等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在巩义市,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基本经验三方面,通过丰富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讲解,介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报告会后,焦国栋与在场的党员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修武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题,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与基本经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在遂平县,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福运以“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强化担当——党员干部为什么要学党史”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定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及重点内容等方面,深刻讲述党员干部为什么学党史、如何学党史。报告会结束后,马福运现场还与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互动。

  在河南师范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韩斌以“理论联系实际、感悟思想伟力、做实‘两个维护’、更好开局起步”为题,生动阐释理论联系实际作风在百年党史中的特殊历史意义,论述十八大以来的8年在百年党史上的特殊历史地位,和十八大以来理论创新创造的特殊历史贡献。报告会结束后,韩斌与学校相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

  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路海江以“学习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奋力开创新局”为题,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方面,为该校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党史辅导报告。报告会结束后,路海江还与该校思政课专任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青马培训班的学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记者杨晓东王小萍何可赵同增祁道鹏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姬姣姣王雪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