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史诗《黄河》在郑上演

2021年04月17日08: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4月16日晚,舞蹈史诗《黄河》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院上演。本报记者邓放摄

  本报讯(记者温小娟)作为黄河文化月活动之一,4月16日晚,河南艺术中心迎来了一场撼人心魄的演出——山西省歌舞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交响舞蹈史诗《黄河》,为河南观众呈现了视觉与听觉完美结合的交响舞诗盛宴。

  《黄河》全剧分为《九曲黄河万里沙》《黄河之水天上来》《黄河入海流》三个乐章,演员们用震撼的肢体语言将黄河的奔涌澎湃展现得淋漓尽致。三个乐章各有侧重,通过黄河潺潺的水流声,将人们带回到黄河岸边,以“一个漂泊在河上近万年的老船”的内心独白为开端,借“船灵”之口,寻根溯源,抚往追昔。

  演出在音乐方面全部使用交响乐和钢琴协奏曲,在舞蹈编排方面以血肉之情为寄托,以黄河气魄为载体,意象化地再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辉煌历史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奋斗历程。

  值得一提的是,《黄河》融合了音乐、雕塑、油画、中国画及行为艺术等多种元素,被誉为中国首部“舞蹈史诗”作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