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三周马尼拉新冠病毒传播率降至1.16

2021年04月17日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封城”三周马尼拉新冠病毒传播率降至1.16

  中新网马尼拉4月17日电(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大学OCTA Research研究小组4月16日公布最新疫情监测报告显示,菲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各等级“封城”三周有成效。4月9日至15日当周新冠病毒传播率降至1.16,低于3月29日至4月4日首次实施强化社区隔离(ECQ)期间的传播率1.61。

  传播率用来描述从新冠检测阳性患者处感染的人数。如果该数字小于1,则流行病曲线趋于平缓,高于1的数字意味着病毒正在传播。

  据菲新社报道,OCTA Research报告显示,4月9日至15日大马尼拉地区平均每天新增确诊5085例,一周的增长率为-0.4%。

  报告称,在过去七天里,大马尼拉地区平均每天进行2.8万次新冠检测,检测结果阳性率为24%,较前一周的25%有所改善。

  OCTA Research表示,尽管新冠病毒传播速度有所放缓,但该地区仍将继续有大量新冠肺炎病例,“医疗需求不会很快缓解。”声明强调:“人们必须继续严格遵守现行的卫生准则,以帮助防止病毒在该地区传播。”

  菲3月1日起启动全民免疫计划,作为重灾区的大马尼拉地区有序为医护人员、60岁以上长者、有基础病患者注射新冠疫苗。4月16日,马尼拉市政府启动疫苗接种家庭上门服务,开始入户为卧床不起者接种。

  据菲律宾卫生部16日统计数据,该国当天确诊10726例,累计确诊914971例,活跃病例193476例;新增因疫死亡人数145人,累计死亡数15738人。(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