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后妻子重病 民警协调退房款

2021年04月19日11:41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马建刚 通讯员 段永涛 段华峰)“真心感谢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的所有民警,你们帮我们家解决了大难题……”一段视频和一张全家福照片,通过手机隔空发送到渑池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所长何鹏的手机上。警民一家亲,群众的感谢是对公安工作的极大肯定。同时,这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该所践行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今年3月,新疆维吾尔族青年玉某在渑池县首付11万元买了一套商品房。

  这时,不幸突然降临,玉某的妻子在老家新疆患病急需用钱。玉某想退房要回首付钱为妻子看病,但与开发商多次协商仍无法达成一致,由此引发纠纷。病情不等人,玉某先行赶回老家照顾妻子。

  因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玉某主动向城关派出所寻求帮助。何鹏得知此事后,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立即介入,并与玉某电话联系,表示将全力以赴帮助其解决困难。何鹏随即与开发商联系,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同时也积极向上级汇报此事。局领导得知后高度重视,协调国保部门同城关派出所相互配合,共同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在何鹏的多番努力下,事情得到了圆满解决,开发商将玉某的首付款如数退还。

  新疆距离渑池近3000公里,路途遥远行程不便,于是,玉某就拍了一张全家福,并录制了一段感谢视频,发送到了何鹏的手机上,以此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