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引导 劝回离家出走孩子

2021年04月19日11:43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 王富晓)“谢谢你们帮我找回孙女,要不是你们帮忙,我们都不知道啥时候才能找到呢!”昨日上午,家住曲梁镇的群众周某带着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民服务”字样的锦旗来到新密市公安局曲梁派出所向民警表示感谢。

  4月8日19时许,周某急急忙忙地走进曲梁派出所求助:其14岁的孙女小桥于4月7日上午离家出走,不知所踪,请求民警帮助寻找。

  得知情况后,曲梁派出所副所长王文龙立即带领社区民警郭占平帮助寻找。周某告诉郭占平,小桥经常会使用自己的手机,但不知道玩儿些什么。于是,郭占平和辅警周江涛立即在周某的手机中寻找线索,找到疑似小桥的QQ号,并将其添加为好友。

  通过好友验证后,确认了对方就是小桥,周江涛像朋友一样与小桥聊天、拉家常,小桥渐渐打开心扉。见小桥情绪缓和,周江涛趁热打铁,告知小桥现在爷爷非常担心她的安全,劝她尽快来派出所与爷爷团聚。小桥来到派出所看到焦急等待的爷爷,两天的委屈宣泄而出。

  随后,郭占平和周江涛再次劝导小桥,离家出走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遇事要多与家人沟通,且不可再任性离家出走,以免发生意外。

  据了解,小桥正在读初中,学习压力大,父母都在外打工,压力过大的小桥就想离家出走,去散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