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盗窃犯罪嫌疑人 优化营商环境

2021年04月19日11:44

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瀍河分局瀍河派出所依法处理一起通河农贸市场盗窃案,多次有盗窃行为的嫌疑人李某被依法刑事拘留,有效净化了辖区营商环境。日前,通河农贸市场专门为瀍河派出所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4月6日上午,瀍河区通河农贸市场商户王某正在店里坐着的时候,忽然看到一男子骑踏板摩托车停在了自家店门口。该男子二话不说直接提了一桶20升的油就往摩托车上放。王某起初以为是买家,可是看清楚这个人的样子后就赶紧上前制止,因为这个人以前经常在市场里偷东西,整个市场里的人基本都知道这个男子。该男子竟然毫不避讳地承认自己是在偷东西,王某报警。

  民警到场后将该男子李某传唤至瀍河分局办案中心接受调查。经调查,嫌疑人李某曾多次因为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但一直不思悔改,游手好闲。4月6日,嫌疑人李某骑摩托车在通河农贸市场路过一家商铺时,看到商铺门口放了一排食用油,就拿起一桶往摩托车上放,刚好被坐在店内的商户看到抓个现行。今年1月,嫌疑人李某利用同样手法在通河农贸市场另一个商铺偷了一箱价值100多元的白酒,后来被商铺老板追回并报警,其被行政拘留15日。2月24日,嫌疑人李某趁商户王某上厕所偷走一桶两升装食用油,价值200元。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赵自强)

  来源:河南法制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