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窝边草”价格不菲 兔子主人被判负连带责任

2021年04月19日12:10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段伟朵通讯员苏松茂

  本报讯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但荥阳一居民在自家室外平台上饲养的品种兰花,却被邻居兔子偷食。为了索赔,该居民将邻居告上法庭,索赔5万多,法院会支持吗?15日,记者从荥阳市人民法院获悉该案最新进展。

  经荥阳市人民法院审理后查明,原告与被告所在的楼层中间有一平台连接。原告在紧邻平台处放置兰花,被告在靠近平台处饲养兔子,后兔子进入原告放置兰花的区域啃食兰花。原告以前曾经发现兰花被啃食后,找村委调解过,但未采取其他措施。

  经法院审理后认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千二百四十五条规定:“饲养的动物造成他人损害的,动物饲养人或者管理人应当承担侵权责任,但能够证明损害是被侵权人故意或者重大过失造成的,可以不承担或者减轻责任。”被告在公共区域饲养兔子,给原告的兰花造成一定的损害,被告应予赔偿,但原告亦存在过错,原告在最初发现兰花被损之后,未采取救护兰花的措施,疏于管理,亦存在过错,且原告所提交的证据不能充分证明被兔子损害的兰花数量、价值及损害程度,遂酌定赔偿数额为2000元。

  判决后,双方均认识到自己的过错,被告主动向原告支付了赔偿款。至此,一起由“兔子偷吃窝边草”引发的官司,画上句号。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