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驱逐俄外交人员 俄外交部:背后是美国操纵

2021年04月19日2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19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19日报道,俄外交部称,一共62名俄罗斯人被要求离开捷克,包括18名外交官和他们的家人。就捷克驱逐俄外交人员一事,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称,捷克驱逐俄外交官事件背后“是美国在操纵”。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哈罗娃在节目上谈到此事还说,捷克非常了解接下来会有什么后果。捷克驱逐俄外交官的借口讽刺、荒谬又野蛮。她说,“对于捷克,应当明白,欧盟国家乃至整个西方国家积累下的问题已经过多,必须采取一些信息和政治措施来掩盖这些问题。”

  扎哈罗娃还指出:“当然,这件事背后是美国在操纵。”

  15日,美国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后,美俄关系再度紧张,两国已互相驱逐多名外交官。此后,捷克政府以俄情报人员涉嫌参与2014年捷克军火库爆炸事件为由,要求18名俄驻捷克使馆人员48小时内离境。

  对此,俄外交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捷克驱逐18名俄驻捷克外交人员的决定是前所未有的,其理由是毫无依据的。捷克领导层此前已将2014年军火库爆炸事件认定为军火库所在公司的责任。捷克的这一做法是近年来捷克反俄活动的延续,而且这背后能看到美国的痕迹。

  俄罗斯外交部18日还在其网站发布声明称,捷克驻俄使馆20名外交人员被宣布为“不受欢迎的人”,要在4月19日结束前离开俄罗斯。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