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脑出血咋速治?漯河市中心医院用“3D打印”

2021年04月20日07:47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广超通讯员李凡

  本报讯4月19日,记者了解到,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医专一附院)神经外科一病区团队,近日首次开展3D打印辅助改良立体定向微创穿刺技术,成功为患者治疗小脑出血。

  据了解,患者李某,因突发头痛头晕伴频繁呕吐3小时入院。入院时查体:神志模糊,双侧瞳孔等大等圆,直径约3mm,对光反射迟钝。言语不能,被动体位,四肢肌力检查不合作。颅脑CT检查示:左侧小脑脑出血,出血破入脑室,脑干受压,环池部分消失。

  神经外科一病区、急诊科、监护室、手术室医疗团队立即为患者完善入院相关检查及检验,以最短时间完成术前准备,制定手术方案及备选方案,行3D打印辅助改良立体定向微创穿刺手术,术后8小时患者清醒,能准确对答,几乎无神经功能障碍。复查可见引流管位置精确在位,小脑出血几乎引流干净,四脑室、中脑导水管复通,疗效确切。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