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启齿的痛错过治疗佳机

2021年04月20日07:47

来源:大河网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刘广超通讯员尹红娅

  本报讯睾丸扭转,多发生在未成年人身上。但他们一般羞于启齿,痛到无法忍受时才告诉家长,往往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机。正值青春期的漯河13岁男孩轩轩(化名)活泼开朗,前段时间他经常感觉一侧的蛋蛋疼痛不适,可青春期的他羞于开口,直到第三天实在疼得无法忍受了,才告知父母。

  父母急忙带着轩轩到社区门诊就医,诊断为急性附睾炎,抗感染治疗了三天,情况却不见好转。家长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带他到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就医。泌尿外科的副主任医师李新伟接诊时,轩轩因为蛋蛋疼痛剧烈,两腿合不拢,行走艰难。经过快速细致检查,联合其睾丸带血流的彩超报告,最终确诊为睾丸扭转,需要急诊手术,甚至还有可能切除睾丸。

  李新伟立即为其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实施了急诊手术。手术中,李新伟发现患儿一侧睾丸颜色发黑,给予热敷半小时,仍然没有恢复血流。经慎重决策,最终不得不将已坏死的睾丸切除,并给另一侧睾丸进行了固定,防止对侧将来出现扭转的情况。

  轩轩的疼痛虽然解除了,但因为就医晚,导致了睾丸的坏死和切除,唯一庆幸的是虽然被切除了一侧的睾丸,但只要另一侧能健康成长发育,依然不影响成年后的功能。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