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调查:近四成韩国年轻人曾“因生活费不够挨饿”

2021年04月20日08:27

来源:环球时报

  据韩国《东亚日报》19日消息,近期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四成韩国年轻人有挨饿经历。

  报道称,该调查面向的对象为20-29岁人群。结果显示,37.1%的受访者有“因生活费不够而挨饿”的经历,其中,“一周挨饿一两顿以上”的受访者占比27.1%。52%的受访者称吃不上饭时会“用饼干等撑下去”,36%回答“就那样饿着”。此外,30.5%的受访者表示“目前无收入”,28%称月收入不足100万韩币(约合人民币5837元)。

  《东亚日报》表示,虽然年轻人本来就属于收入不稳定的群体,但有相当一部分人是因为贫困和暂时的生活费短缺而挨饿。报道称,疫情让深埋于韩国社会的青年贫困问题暴露。

  至于韩国年轻人如何应对这种情况的,报道提到,视频网站Youtube上一些节省餐费方法的视频,很受那些因囊中羞涩而挨饿的年轻人青睐。此外,贩卖临近保质期的廉价食品的应用程序也很受欢迎。

  专家称,一般来说,青年可通过就业来解决经济困难。但随着韩国就业难成为长期化问题,这一途径遇到阻碍。韩国中央大学社会福利系教授李承润(音)认为,这不是单纯的“吃不饱饭”的问题,年轻人因为没钱、没时间而导致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受损已成为多维社会问题,“应该了解年轻人贫困现状,制定对策”。(环球时报记者韩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