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细心调解 夫妻重归于好

2021年04月20日09:48

来源:河南法制报

  近日,嵩县公安局大坪派出所在开展入村走访时,发现一个即将破裂的家庭。该所民警迅速开展工作,最终使夫妻俩重归于好。

  民警在辖区某村走访群众时,得知近一个月来受害人家中的窗户玻璃、大门拉手、摩托车等多次被砸,分析应该是和受害人有矛盾的人所为。该所所长闫颖慧安排辅警黄老代与受害人联系,询问情况后得知其女儿玲玲(化名)和女婿大庆(化名)因琐事动手,玲玲一气之下带着女儿离家出走下落不明。

  了解事情大概原委后,黄老代很快与大庆见面,进一步详细询问情况,大庆如实向黄老代诉说了事情的经过。经批评教育,大庆愧疚地说:

  “老婆带着孩子离家出走确实与我打了她有关。我承认自己做得不对,以后一定知错改错。但听说她父母想给她另找对象,我十分生气,才多次去她娘家乱砸一气。”

  查明情况后,黄老代又和玲玲取得了联系,通过微信进行劝解,同时将情况汇报给闫颖慧。闫颖慧与当事人见面,从法律法规、亲情多方面进行劝说,又找到夫妻双方亲戚,并通知双方当事人及家属到场进行调解。大庆当面向玲玲及娘家人赔礼道歉,对损坏的物品给予重修。玲玲的家人对大庆的过激行为也表示了谅解,最终夫妻俩重归于好。(胡晓 杨新亮)

  来源:河南法制报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