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涨了800多元 她决定这样做

2021年04月20日17:0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杨晓东 通讯员 付忠于 图片 穆大毛

  涨了工资干什么?或许很多人都想着攒钱买房子、购家具、添衣服。

  但在于敏看来,选择资助一名贫困生,去点亮一个孩子的前程似乎更有意义。她这样想,评上高级经济师后也是这样做的。

  39岁的于敏是汝南县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的一名普通干部。2001年从商丘农校毕业后到汝南县金铺镇财政所工作,2004年调入该县财政局。参加工作20年来,她十几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显著的成绩,多次被评为驻马店市“五一巾帼标兵”、“三八红旗手”“优秀团干部”和县级个人先进、县拔尖人才等。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业务精湛,2020年8月于敏被评上高级经济师。

  “评上副高职称,一个月工资涨800多元,我就想着为社会办点事儿!”于敏说,她父亲是个教师,很注重对子女教育,初中上学时她因为成绩好被郑州外国语学校选中,但因为家境不宽裕她选择上一中专。从那时时起,她就有个愿望:等有能力了,要帮助贫困学生实现大学梦想。

  毕业后,于敏从乡镇财政所干起,一步步成为业务骨干。这期间她结婚生子,有了自己幸福的小家庭。去年被评上高级职称,一个月工资涨了800多元。“我觉得自己有能力了,就想着资助一名贫困生”于敏说。为此,她特意委托汝南高中会计马丽亚,请她“帮忙”联系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马丽亚第一时间想到703班的邹一超。邹一超是老君庙镇余子河村人,父母均为聋哑,靠爷爷供养上学,家境十分困难,但邹一超十分争气,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于敏了解这一情况后,决定每月资助邹一超300元,直到研究生毕业。

  “于敏真是好得很!”4月18日,汝南高中703班班主任包群学说,接到邹一超的求助信后,于敏为了不耽误学生学习,每月按时为邹一超卡上打钱,还给邹一超买了好几身衣服、鞋子,送来牛奶等他增加营养,我们都很感动!

  “于敏很低调,来看邹一超从来不张扬。”包群学说,去年冬天她给邹一超送来3套棉袄棉裤后就走了。3月22号她又来给邹一超送东西时,学校保安看见了,才给她拍了几张照片。

  对于敏不事张扬的爱心资助,家境贫寒的邹一超也特别知道感恩,还专门写了一封信表达内心感激之情。

  在于敏看来,她也只是尽了绵薄之力去帮助他人,只要孩子成才,就是她最大的快乐,其他的都微不足道。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