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分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

2021年04月20日2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6日,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分公司党委开展了首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读书班上,参加学习的有关同志分别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目相关章节。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河南销售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星国谈了学习体会,指出党史学习要做到学而有道,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落到实处。要按照学习教育要求,坚持领导带头学、组织抓好集中学、重点做实自觉学和切实加强督导学,要亲自抓、率先垂范,党员、干部要全身心投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各单位党委要在党员领导干部自学为主的基础上,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全体党员要自觉按照计划,抽出时间,静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督导组成员要按照分组,通过随机抽查、调研访谈、参加学习讨论、列席理论中心组学习或组织生活会等方式,切实加强对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调研督导。同时,要认真研究解决好调研督导中发现的问题,突出党史学习的实效。

刘星国说,要做到学史增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悟思想、增党性、提能力”的实效。要通过学习教育,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对能源行业、国有企业发展规律的认识。作为央企的管理者,要拥有心怀“国之大者”的气魄和担当,面对当前提量增效难题,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强革命意志,带领全体员工大力弘扬“苦干实干”“三老四严”“三个面向、五到现场”等优良传统作风,在斗争中求得生存、获得发展、赢得胜利。

刘星国表示,要做到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收到“办实事、破困局、开新局”的成效。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落脚点要放在办实事上。立足当前形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尽快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深入研究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持之以恒稳经营、强管理、防风险、保安全,大力实施提质增效和亏损治理,努力扭亏增盈,以最大的努力,破解发展困局,开辟发展新局。

编辑:臧小景  审核 :张培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