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伊德案主犯数项谋杀罪名成立 最重罪名可判40年监禁

2021年04月21日08:21

来源:海外网

  德里克·肖万以及当时场景。

  海外网4月21日电 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前警官肖万去年跪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颈部致死,陪审员周二(20日)裁定3项谋杀及误杀罪名成立。

  据美联社报道,陪审团在该城处于另一场骚乱边缘的情况下,于周二作出该判决。由六名白人和六名黑人或多种族人士组成的陪审团对本案中被控1项二级谋杀、1项二级误杀及1项3级谋杀罪,陪审员裁定3项罪名皆成立。最严重的罪名可判处被告人最高40年监禁。

  去年5月肖万在执法过程中跪压黑人男子弗洛伊德颈部并致后者死亡,引发了全世界对美国警方暴力执法、美国种族主义的抗议。最近几天,这座城市一直处在另一场抗议的边缘,不仅因为肖万案件的宣判,还因4月11日警方对另一名黑人青年的射杀。(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