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个方面 划定重点区域 河南将在“五一”、端午节期间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2021年04月21日18: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4月21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省应急管理厅获悉,省安委会办公室于昨日印发通知,决定在“五一”、端午节期间组织18个组,在全省范围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

  “‘五一’、端午节等重点时段历来是事故高发频发阶段,各种风险交织叠加,安全形势不容忽视。”据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暗查暗访,省安委会办公室共组织18个组,分别由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厅级领导同志任组长,重点检查县(市、区)、乡(镇、办事处)和企业,分别在“五一”和端午节假期前后两个时段开展。

省应急管理厅日前对焦作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暗查暗访

  为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管控风险,消除事故隐患,确保重点时段全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此次暗查暗访主要聚焦五个方面内容:查部署安排,暗查暗访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部署安排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暗查暗访等方面采取的具体措施情况;查县乡贯彻,暗查暗访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安全生产检查及暗查暗访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查重点领域,暗查暗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市政设施、消防、危险化学品、矿山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情况;查企业落实,暗查暗访重点领域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及落实,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等情况;查问题整改,暗查暗访2020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及前期暗查暗访交办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

省安委会第六暗查暗访组日前在鹤壁进行暗查暗访

  “为确保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针对‘五一’、端午节重点时段,各地党政领导要带头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组织开展暗查暗访。”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各暗查暗访组要坚持“四不两直”,对于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向属地政府或部门交办并督促整改落实。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