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提前完成2亿剂疫苗接种目标 但这一现象引担忧

2021年04月22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2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21日下午,美国总统拜登宣称,美国将在22日提前实现接种2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另一方面,美国社会出现了大量伪造的疫苗接种卡,甚至达到泛滥的程度,引发民众担忧。

  拜登:2亿剂接种目标将提前完成

  美国疾控中心(CDC)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美国已有超过8700万人完成了疫苗接种。

  拜登在21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在22日实现其就任百天内接种2亿剂疫苗的目标。拜登宣称,“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就”,并呼吁所有16岁以上的民众接种新冠疫苗,“如果你还在等,现在就是接种的时候了。”

  根据CDC的数据,目前全美有26%的人接种完毕新冠疫苗。健康专家提醒,这一比例距离所谓的“群体免疫”还有很长的距离。

  专家警告:民众接种热情开始消退

  不过,美国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全美范围内的新冠感染率仍然过高。美国卫生专家则警告称,各州将在未来几周遭遇另一个挑战:随着人们打疫苗的热情消退,疫苗供应可能会超过需求。

  当地时间20日,美国凯萨家庭基金会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中说:“虽然各州发生这种情况的时间可能有所不同,但我们估计在整个美国,对疫苗的(接种)热情,会在未来2到4周内达到一个临界点。”

  报告称:“一旦发生这种情况,鼓励人们接种疫苗将变得更加困难,这将给达到预期需要的群体免疫水平带来挑战。”

  专家称,疫苗需求在新冠病例不断上升之际放缓,可能会让危险的新冠病毒变种继续变异、传播,或引发新一波疫情。

  与此同时,美国部分民众还出现了对防疫措施的倦怠情绪。专家们强调,即使疫苗接种人数增加,人们仍必须遵守新冠防疫措施,直至疫情得到控制。

  假疫苗接种卡泛滥引担忧

  美国疫苗接种的问题还不止这一个。近日,美国社会出现了大量伪造的疫苗接种卡,造假者在网络购物平台和社交媒体上进行贩卖,其中一个账号在近两周竟售出100多份空白卡片,单张售价在810美元左右,现已被举报下架。

  调查发现,涉事账号属于芝加哥的一名药房员工,账号于两周前被盗用。同时,网上还出现了许多在家打印假接种卡的教程。

  目前,美国的疫苗接种卡造假行为非常猖獗。美国卫生及公共服务部表示,过去一个月内,他们接到的与接种卡诈骗相关的举报,占到了每日投诉量的40%至50%。

  对此,美国联邦调查局(FBI)警告,未经授权使用美国任何机构的印章,例如伪造疾控中心的标志,都将触犯联邦法律,造假者面临被起诉的风险。

  还有批评人士认为,美国当局只选择过时、易仿制的纸质版接种证明体系,令造假现象猖獗,并称当局应开发数字化版本。不过,一名美国前政府官员透露,此前曾讨论过数字化管理的议题,但由于时间紧张,且面临许多技术问题,所以美疫苗接种启动时并未同步推行数字化管理系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