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连夜找回25只“出走”山羊

2021年04月22日09:23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史学德

  本报平顶山讯“薛所长,给兄弟们说一声,大家连夜帮我找羊,让他们来家吃顿我做的饭,这是我的一点儿心意。”村民胡某向鲁山县让河派出所所长薛俊飞发出邀请。

  4月15日晚,让河派出所接到村民王某良报警电话,称自己家饲养的羊丢了25只。接警后,所长薛俊飞为能够尽快帮村民找回丢失的山羊,立即带领所内民警辅警赶赴现场。

  经询问得知,当晚9时许,王某良和妻子胡某拌了几句嘴后,就去羊圈看护羊群。到羊圈发现羊圈门开着,67只羊变成了42只,少了25只羊。这可急坏了王某良,25只羊价值四万余元,他赶紧与家人打电话一起寻找,结果找遍了村庄也没有找到,于是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此时已是晚上11点多,在寻找羊群的同时,薛俊飞向王某良详细询问以前放羊的地方,带领民警围绕这些地域仔细搜寻,并根据羊群大概走失的方向规划路线,同时在周边各村组微信群发布了找寻羊群的消息。

  4月16日凌晨5点多,经过民警近七个小时寻找,在距王某良家两公里处的黑里岭山上,终于找到了走失的25只羊。王某良、胡某夫妻二人请民警们吃饭的请求,被薛俊飞婉拒。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