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帮忙客串当“临时妈妈”

2021年04月22日09:24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史学德

  本报平顶山讯“现在好多人都不愿意抱别人的孩子,今天你帮俺解决了问题,还帮俺带孩子,真是太感谢你了!”马楼派出所里,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李女士感动地对民警王文峰说道。

  4月3日上午,鲁山县马楼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抱着孩子的女士,王文峰看到后赶紧站了起来,询问该女士办理何种业务。问过之后才知道,该女士姓李,今天来是为其儿子办理入户的,但因家里有病人需要照顾无人陪同前来办理业务,只能自己带着孩子来办理。办理入户时需核实入户信息,但孩子一直哭闹不止,李女士无法进行确认很是无奈,看到这样的情况,王文峰立马接过孩子:“我来帮你带孩子,你仔细核实,不要弄错了。”“那怎么行呢,孩子身上怪脏的!”“放心吧,我也是一个妈妈,知道带着孩子不容易!”王文峰熟练地接过孩子,一边抱着孩子,一边帮助李女士仔细核实信息然后签字确认。办理完结后李女士对王文峰说:“现在好多人都不愿意抱别人的孩子,不是嫌脏就是嫌闹,你不仅不嫌弃,还帮俺抱着孩子让俺专心办事,真是太感谢你了。”

  就这样,王文峰在派出所里客串了一下“临时妈妈”,民警热心服务的画面,感动了整个户籍室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大家拿出手机拍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