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快! 4小时破两起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案

2021年04月22日09:25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袁晓君

  本报平顶山讯4月19日,平顶山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通报,该局刑侦大队快速出击,仅用4个小时就成功侦破2起盗窃汽车三元催化器案件,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并追回了被盗物品。

  今年3月28日中午1点左右,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俊海西湖明珠公寓,2辆汽车三元催化器被盗。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案,立即安排刑侦大队相关警种同步上案,力争快速侦破。

  根据报警人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循线追踪,通过视频侦查和走访摸排,发现这是一起有预谋的熟人作案。嫌疑人徐某飞、赵某增利用自己在房地产公司当保安的身份将公司的车辆开到赵某飞经营的汽修店,随后将汽车上的原装三元催化器更换成劣质假冒的三元催化器,以达到非法牟利的目的。在徐某飞、赵某增作案的过程中,又将自己同事的车辆开到该汽修店将原装三元催化器换掉。

  锁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迅速出击,于3月28日下午5点左右,将徐某飞、赵某增、赵某飞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讯问,自2020年8月份以来,赵某飞在经营汽修店的同时,伙同其弟赵某增等人以修车为幌子,专门从事更换汽车原装三元催化器的违法犯罪行为,至今作案10余起,非法获利数万元。

  3月30日,办案民警经进一步侦查,在宝丰县又抓获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分局采取刑事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