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捕获20年前的漏网之“鱼”

2021年04月22日09:26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史学德

  本报平顶山讯“出来跑了二十年,我终于可以安安心心地回家了。”4月2日,涉嫌系列抢劫、盗窃潜逃20年的上网逃犯杨某军面对鲁山县抓捕民警释然说道。

  2001年7月12日上午11时许,张官营派出所接报警称,凌晨4时许,王庄村刘庄组村民李某武家的一头黄色耕牛被人抢走,李某武面部被嫌疑人持铁锨砍伤。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开展调查。

  接案后,经专案组不懈努力,2001年12月31日,将以谢某印、王某有为首的专门流窜于村组盗窃群众牲畜的犯罪团伙打掉,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五名,带破盗窃牲畜案件27起。但该犯罪团伙成员杨某军却踪迹不见。鲁山警方从未放弃对杨某军的追捕。

  2020年11月份以来,让河派出所教导员秦前进在对往年案件梳理中发现了在逃人员杨某军。秦前进带领民辅警对案件进行梳理,均未发现有效线索。后在走访中发现杨某军的妻子和子女均在深圳市生活,秦前进决定亲自赶赴深圳深度侦查。

  在深圳警方支持下,秦前进等人很快发现了杨某军在华宁路的租房信息,4月2日17时20分许,在华宁路一家水果店将嫌疑人杨某军抓获归案。

  杨某军到案后,对自己在2000年至2001年间,伙同谢某印、王某有等人流窜于张官营镇、滚子营乡、张良镇盗窃家禽家畜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