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深夜盗窃被抓现行

2021年04月22日09:26

来源:大河报

  民警当场查获的作案工具及盗窃机井设备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红汛通讯员史学德文图

  本报平顶山讯“警官,最近一段时间,每到深夜就有几个人在俺家附近转悠,俺一家人晚上连厕所都不敢上,恁快来帮俺看看吧!”4月11日凌晨1时许,鲁山县张官营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

  考虑到已是凌晨,还有人在村庄附近鬼鬼祟祟出没,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目的,为防止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遭受损失,接警后,张官营派出所教导员卢东旭迅速带领辅警刘洪鸣、杜建阳等火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卢东旭等人经过对报警人简单开展走访询问后,根据报警人所述的区域开展巡逻,用时不足五分钟便赶到了报警人所说的现场。

  为避免打草惊蛇,赶到现场后,卢东旭等人分头潜伏在暗处实施抵近侦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工作,民警确实发现在村庄周边的田区有几个“黑影”在来回走动,趁几人不备,民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上前将几名人员一举擒获。

  经现场搜查,民警发现在四名男子驾乘的一辆老年电动车上,已经放有盗窃的电缆、电线、水管、水泵等物品,现场并搜出作案扳手、卡剪等作案工具一套,卢东旭等人立即将四名嫌疑人带回派出所。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张某宝、张某彬、张某轩、陈某嘉等四人对正在实施盗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如实供述在4月份以来,四人趁着凌晨人们熟睡之际,连续到田间实施偷盗机井设备的违法犯罪行为,带破案件四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宝、张某彬、张某轩、陈某嘉等四人已被鲁山县公安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