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扇门”打官司到底谁傍了谁的名牌?

2021年04月22日09:2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河南法制报记者王建芳)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司法知识产权保护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社会公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保护能力,积极营造全面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4月19日,省法院民三庭以案释法,在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公开开庭审理河南省梦之门木业有限公司与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纠纷一案。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商标审查工作人员、部分企业代表、高校师生代表共250余人现场旁听。

  本案涉及商标权侵权纠纷,双方紧紧围绕河南省梦之门木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含有“欧派·尚品”“欧派·梵雅”品牌标识的商品与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所享有的“欧派OUPAI”注册商标是否构成相同或相似,河南省梦之门木业有限公司使用该标识是否侵犯了江山欧派门业股份有限公司“欧派OUPAI”注册商标专用权,以及一审确定的赔偿数额是否有事实与法律依据进行。该案将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商标审查工作人员均表示本案涉及商标法律问题较为典型,今后一定要提高商标审查的质量与效率。有旁听人员称,通过此次生动形象的法学教学课,不仅对知识产权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深刻感受到了保护知识产权、尊重知识产权的重要性。

  据了解,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于2018年10月23日成立,系继广州、上海、重庆之后,京外第4个商标审查协作中心。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的授权,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负责办理商标注册申请、变更、续展、转让等23项业务,极大地方便了河南周边及中部六省申请人申请注册商标,大大提高商标审查效率、缩短商标审查周期,加快形成服务河南、辐射周边地区的商标注册、保护和运用工作体系。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