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调解赡养纠纷

2021年04月22日09:2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许昌讯(河南法制报记者胡斌通讯员葛梦阳)4月16日,襄城县法院王洛法庭调解一起赡养纠纷。

  今年已经87岁的柳老太,本该儿孙绕膝享受天伦之乐,却因为赡养问题起诉到了法院,要求6个子女尽赡养义务。

  老人丈夫已去世多年,虽生育了6个儿女,但是却因为种种原因,老人日常生活都没着落。

  为了缓解一个大家庭之间的矛盾,王洛法庭干警们了解案情后,便多次组织6个子女进行调解,但他们争议较大,气氛紧张。法庭干警遂集体行动,对6名子女分头调解,不仅从法律的角度做当事人的思想工作,更从情感的角度劝说当事人顾念血脉之情,放下心中嫌隙。

  经过多方努力和法庭积极的调解,6名子女最终达成了轮流赡养老人的一致意见,老人的二儿子已经主动将老人接到自己家中。

  4月16日,法庭干警葛梦阳、王一博和调解员张遂保再次来到老人二儿子家中看望她,老人心情愉悦,对法院工作表示感谢,最终老人决定对该案撤诉。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