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宏林:用使命绽放警徽光彩

2021年04月22日09:2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河南法制报记者马建刚通讯员易馨

  经济犯罪案件的每个侦办环节都是在和对手斗智斗勇,每一次克敌制胜都是对细枝末节的考验,在没有硝烟的战场,灵宝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教导员刘宏林追求打赢每一场硬仗,捍卫法律尊严。

  从警31年来,刘宏林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正公平的理念,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爱岗敬业,踏实工作,被同事们亲切地誉为“老黄牛”。刘宏林多次被河南省公安厅、三门峡市公安局、灵宝市公安局评为先进工作者,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热爱公安事业、精通经侦业务,开创经侦工作新局面。刘宏林从事经侦工作16年来,十分注重能力素质的提高。他常说:“经侦工作本身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要想让犯罪分子畏我‘天兵’,首先要把自己锤炼成业务上的‘尖兵’。”凭着一股刻苦钻研的精神劲头,他坚持向书本学、向实战学、向同行学,通过多看、多听、多问、多记,以及边干边学、边干边摸索等,迅速在实战中脱颖而出,成为大队屈指可数的业务骨干。2019年3月,他因在“猎狐行动”中成绩突出,被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专项行动成绩突出个人”。

  恪尽职守、攻坚克难,勇挑重担奋战创佳绩。在2020年三门峡市公安局“金盾行动”中,刘宏林充分发挥经侦老干将的作用,带领专案组全体民警、辅警连续作战,曾在取证中遇到被嫌疑人亲友围困长达6小时的困境,但他和同事们通过耐心、细心向其讲法律、讲政策,圆满地完成了取证工作,相继刑拘、取保候审各类经济犯罪嫌疑人52名,抓获逃犯7人。

  从警无悔、竭诚奉献,为警徽增光添彩。刘宏林成绩的取得不仅靠的是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努力,还靠的是一种高度的职业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及一种无私奉献的牺牲精神。别人不愿做的,他会义不容辞地做好;别人能做到的,他会尽最大努力做到更好。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践行着“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铮铮誓言。他用饱满的热情、坚韧的性格、勤奋的态度,不断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用青春、汗水、热血捍卫法律尊严、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安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