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身陷传销民警奔波解救

2021年04月22日09:30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近日,嵩县村民杨某在嵩县公安局大门口张贴了一封感谢信,对嵩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不辞辛苦,解救被骗陷入传销窝点的儿子表示感谢。这是嵩县公安局在学习教育活动中为民服务的一个剪影。

  今年3月,杨某的儿子小杨在洛阳打工,通过微信在网上认识了一名女子,两人迅速发展成恋爱关系。几天网恋后,女子约小杨到天津见面,并约好一起打工赚钱,然后回家结婚。3月6日,小杨满心欢喜地到天津与“女友”见面。令他想不到的是,在车站等他的除了“女友”外,还有几名男子。没等小杨反应过来,“女友”和其他几名男子就把他控制了,并收了他的手机。随后,小杨被带至河北省沧州市某城中村,从此和家里失去了联系。

  小杨的家人联系不上小杨,又四处打听无果,怀疑小杨被骗至传销窝点,失去了人身自由。于是,杨某于3月11日到嵩县公安局报案。接到报案后,该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郭永波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副大队长王红栓和民警邢国良负责此案。

  该局反诈中心民警经过一系列工作,迅速确定小杨在河北省沧州市。王红栓带领邢国良及杨某等人立即赶赴河北。到达沧州后,民警在当地派出所的配合下,终于在某废旧城中村一楼房里找到了小杨,并顺利将其解救出来,又于当天晚上返回嵩县。

  (胡晓杨新亮)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