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公交车上女孩突然晕倒 乘客蹲跪守护超暖心

2021年04月22日09:31

来源:大河网

  乘客轮流蹲跪在地面上,稳稳托住女孩的头部。

  □曹杰李曼通讯员赵承文图

  本报讯“不好了,不好了,有人晕倒了。”4月19日下午两点多钟,洛阳公交55路车长邓伟像往常一样行驶在路上。在刚刚驶离应天门附近的站台时,突然从车厢后部传来一声声急切的呼唤,原来一位一直站在车厢中部的女孩,突然间晕倒在了车厢内。

  通过后视镜,邓伟看到一名身穿黄色上衣学生模样的女孩歪倒在车厢内,身旁几位乘客正在紧紧扶着快要摔倒在地的女孩。情况紧急,邓伟连忙将车安全停靠在路边,随后过去查看女孩的情况,“当时她脸色特别不好,也非常虚弱,不过还算有意识,能跟她沟通。”邓伟说,现场简单询问了女孩的情况,女孩告诉邓伟说自己头晕。在征得女孩的同意后,邓伟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并向车上乘客解释了女孩的情况,表示要先送女孩到医院去。

  “乘客们都很配合,也没有说要下车,都说赶紧把她送到最近的医院。”邓伟告诉记者,向乘客解释过后就一路不停赶往最近的河南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途中,同车热心乘客一直守护在女孩身边,观察女孩的情况。因为女孩身体虚弱,几位女性乘客更是轮流蹲跪在地面上,稳稳拖住女孩的头部,以免其再次受伤。

  几分钟后,邓伟驾驶的车辆到达医院,他和车上乘客一起将女孩抬到也早已等候在门口的担架车,并陪同女孩到医院进行救治。在救治过程中,邓伟安排同车乘客转乘其他公交车辆后,又回到医院陪伴在女孩身边。经过医护人员的检查,确定女孩身体无碍,并在女孩朋友到来后,邓伟才放心地离开医院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