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初心 勇往直前 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引共鸣

2021年04月23日07: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李虎成 史晓琪 王向前 成利军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李亚伟)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走进省民政厅、郑州大学、郑州圆方集团、济源示范区、新乡县等地,给大家上了一堂堂生动党史课,引导大家牢记初心,勇往直前。

  在省民政厅,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主任张深溪以“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为主题,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在郑州大学,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明欣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跟总书记学党史”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提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历史功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党史和河南红色精神创造、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启示等四个方面,为广大师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

  在郑州圆方集团,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大学教授何云峰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建历程”为主题,从党的建设内涵与功能、革命年代的党建工作、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党建工作、改革开放新时期的党建工作和新时代谱写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篇章等方面,宣讲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在济源示范区愚公剧场,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海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进行宣讲。

  在新乡县,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巡视组正厅级巡视专员韩斌以“理论联系实际,感悟思想伟力,做好‘两个维护’,更好开局起步”为题,从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理论与实际的结合、转换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细致解读。

  “机关这两年进了不少年轻同志,他们在成长路上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省民政厅人事教育处处长司新鲜在互动环节提问。张深溪回答,年轻干部是我党的后备力量,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要向革命英雄人物学习,牢记对党的忠诚。

  郑州圆方集团党委副书记李章柱则从宣讲中深刻领会了党建的重要性,表示要结合新时代特点将非公党建工作开展得更深入,做实做强。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