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首站 河南小将“比肩”奥运冠军

2021年04月23日0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2021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第一站的比赛4月18日在浙江长兴落幕,本场比赛是奥运会选拔赛和全运会积分赛,自然吸引了国内众多高手参赛,这也让河南自行车队4金3银3铜的战绩更具“含金量”。

  本次比赛成年男子组和女子组各设8个小项,作为三场奥运会选拔赛中的一站,比赛的流程、时间均严格按照东京奥运会的标准进行。上届奥运会为中国自行车拿下奥运第一金的女子团体竞速赛项目,更是本次比赛的“重点考察项目”。也正是在这个项目上,两位河南小将鲍珊菊、郭裕芳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吉林选手宫金杰与上海选手钟天使组成国家队联合出战成年女子团体竞速赛,并以32秒444的决赛成绩排在第一位。面对奥运冠军组合,代表河南出战的鲍珊菊、郭裕芳同样发挥出色,以32秒756的成绩,与两位奥运冠军共同登上冠军领奖台。在成年女子250米计时赛中,鲍珊菊、郭裕芳还分别摘得金牌和银牌。有意思的是,与鲍珊菊一同站上“C位”的,也是奥运冠军宫金杰。

  “我们希望通过比赛选拔出一批年轻的运动员。鲍珊菊、郭裕芳在比赛中都正常发挥了水平,并且基本跑出了去年的最好成绩。”中国场地自行车队短组主教练梁效忠说。

  本次比赛,河南队还在成年男子团体追逐赛、成年女子麦迪逊赛中夺得2枚金牌;在成年女子全能赛以及成年女子团体追逐赛中夺得2枚银牌,在成年男子凯林赛、女子凯林赛以及成年男子麦迪逊赛中夺得3枚铜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