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奔波为当事人退还保证金

2021年04月23日11:28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鹤壁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李杰通讯员郝建秀)为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淇县法院紧盯人民群众关注的“头等大事”和“关键小事”,通过积极努力,为外地当事人闫某成功退还5000元保证金。

  4月20日,淇县法院法官经过多次往返淇县农商银行、行政服务大厅、淇县财政局等地,数十次与家在黑龙江的当事人闫某电话沟通,最终,成功为其退还取保候审时缴纳的保证金5000元,免去了当事人的奔波,受到了闫某的好评。

  被告人闫某,今年67岁,因犯诈骗罪一案经该院决定被取保候审,其间曾缴纳保证金5000元。之后经法院审理结案,法院需退还其缴纳的保证金。鉴于被告人年事已高且家住黑龙江省,往返一趟要跑上2000多公里。在被告人交款凭证丢失的情况下,该院刑庭干警多次前往银行为被告人调取现金交款凭证复印件,与淇县财政局沟通协调,并到行政服务大厅为其办理电汇手续,保障退还款项顺利到账。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